2022年12月08日
第06版:教育

丹徒区第五届“宜人课堂”教学节闭幕

本报讯(张涵潇 凌光明)近日,丹徒区第五届“宜人课堂”教学节圆满闭幕,本次活动以“基于核心素养导向下课堂教学优化”为主题,全区幼、小、初、高四个学段共同参与,23门学科共开设了65节公开课,85场专题讲座。

本次教学节活动遵循发展人、尊重人、适合人的三个原则,以四个内涵为指引,即制定贴切的目标,让学生学得明白;设计丰富的活动,让学生学得开心;选择恰当的方法,让学生学得轻松;实施开放的评价,让学生学得自信。以五步操作为导向,即情境、问题、活动、展示、评价,优化教与学的各个环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环节中,老师们通过“问题链”的形式引导学生“研中学”“学中研”,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新精神;专题讲座环节中,老师们充分挖掘教材信息,共同探讨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新样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宜人课堂”作为丹徒“宜人教育”的品牌教学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围绕“宜人”核心,不断凝练升华主题,精心呈现课堂教学,开展深度交流研讨,有力促进了丹徒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78.html 1 3 丹徒区第五届“宜人课堂”教学节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