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在融入结合上出成效

新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本报讯(钱钢)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镇江新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动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区上下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文件汇编及辅导读本征订发行工作,截至目前,全区32个基层党(工)委(党组)累计订阅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材料近9000册,党员覆盖率超过90%。新区党工委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明确通过开展全员培训、专题党课、集中研讨、课题调研、行动实践等“五个一”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实践到行动中。

为切实抓好集中宣讲,新区召开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部署会,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全体新区党工委领导,各镇(街道)、园区板块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43人组成的镇江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初步排定第一轮20场集中宣讲报告会。宣讲工作覆盖全区全体党员干部,抓好宣讲骨干和宣讲志愿者培训,有步骤、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各地各部门也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把宣讲重点放在村、社区和企业,结合基层党员冬训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注重把宣讲搬到网上,实现宣讲活动全网跟进、全网推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生动性,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百姓身边发生的变化,联系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新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大型显示屏、公益广告牌、移动广播电视、楼宇电视等阵地,运用报告会、座谈会,读书研讨会、知识竞赛、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运用各类宣传活动阵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入结合上出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截至目前,全区范围内累计有100余处户外电子屏刊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300余幅,实现政务办事大厅、重要办公楼宇、商业写字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策划组织开展30余场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活动,动员20余家网络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2022-12-08 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在融入结合上出成效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56.html 1 3 新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