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第20版:肩扛责任 勇挑大梁

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 镇江担保公司

用信用心“镇”当时 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

江苏信保集团与镇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赴企业开展“学亚夫,把成绩写在园区里”主题实践活动

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与企业建立“初心惠企红”党建共建基地

与联建单位开展“传颂廉文化 喜迎二十大”党建共建活动

镇江担保公司与镇江市高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镇江地区党支部(以下简称“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按照江苏信保集团党委要求,积极探索完善党建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新载体、新机制,着力推动“党建+”向“党建融”转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用信用心,树品牌,强阵地

2020年底,江苏信保集团与镇江市政府联合设立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即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担保公司”),与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形成了镇江区域一体化建设运营新格局,为“三个服务”注入了新动能。今年5月20日,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党建品牌“镇有信,初心惠企红”标识正式发布。党建品牌标识由党员徽章、党旗、手形、抽象汉字“红”和“心”字形、数字“1”和“3”组成,突出江苏信保集团“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的经营理念,也彰显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镇有信,初心惠企红”的党建品牌特色。上方为飞鸟造型的红旗,飞鸟双翅重叠,振翅高飞,展现支部全体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旗帜为抽象Z字形,边缘留白部分为抽象J字形,“ZJ”代表镇江,数字“1”和反向数字“3”对应“三山一水(江)”分别代表金山、焦山、北固山和长江,彰显镇江山水名城特征;同时,数字“3”又表示镇江一体化区域聚焦“三个服务”(服务地方、服务实体、服务小微), “一水(江)”代表“一个突出”(突出社会责任),奔流的江水象征金融活水润泽万企,镇江一体化区域助力镇江“跑起来”,赋能产业强市,促进镇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为落实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镇有信 初心惠企红”党建品牌建设创新举措,进一步构建“清亲”企商关系,推动镇江一体化区域为实体经济发展主动履职、靠前服务。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分别与丹阳市日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江苏乾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镇江市食品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支部共建暨“初心惠企红”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树立党建品牌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打造更具战斗力的基层堡垒,有利于将江苏信保集团的服务功能延伸到企业,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企业一线,建强为企业服务的平台和践行使命的基地。

用信用心,争先锋,抓落地

“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是由江苏信保集团为服务园区、服务实体和服务产业而搭建的金融服务载体,融合产业资本、金融资金和财政资源,由园区提供企业“白名单”和建立风险资金池,金融机构根据园区和企业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多方合作风险分担机制,为江苏园区建设及园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去年,镇江一体化区域“园区保”强基扩面工程实施以来,又新签约扬中和句容经济开发区两个园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在丹阳经济开发区、丹阳高新技术开发区、镇江新区已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实现在镇江市重点园区广覆盖。截至2022年8月末,镇江地区“园区保”业务共完成授信户数405户,业务规模合计35.21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授信户数248户、业务规模13.73亿元。同时,为突出党建引领业务,重点推动扬中“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项目落地,助力扬中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于9月至10月开展“园区保”先锋赛活动。以“小微企业服务先锋队” “乡村振兴服务先锋队”和“专精特新服务先锋队”为单位,按照“专员牵头、精准对接、考核落地”的原则,优化扬中地区“园区保”业务信用投放,根据企业不同的成长周期提供有温度的“担保+”综合金融服务,确保扬中“园区保”实现项目落地。

活动结束后,按照所在团队独立承做的“园区保”总户数、总规模及民营企业占比评选出“园区保”服务先锋团队;按照个人承做的“园区保”总户数、总规模及民营企业占比评选出“园区保”服务先锋,根据考核予以嘉奖表彰。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书记吕舟介绍,这一活动也是去年党支部“学亚夫,把成绩写在园区里”主题实践活动的延续。

用信用心,聚主业,干实绩

今年以来,镇江担保公司紧紧围绕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创新普惠产品、落实“减费让利”惠企政策、深化银担合作等方式,以担保赋能小微企业发展,实现在保余额创历史新高。

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上半年,镇江担保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以及江苏信保集团党委惠企政策要求,牢牢把握政府性融资担保准公共定位,以支小支农、服务实体为己任,充分利用批量化普惠金融产品“见贷即保、降费让利、手续简便”的优势,促进“园区保”“小微贷”“增额保”“微企易贷”等普惠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全面落地,为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引入金融活水,实现各项业务指标快速增长。

截至8月末,公司实现在保余额突破40亿元,其中小微“三农”39.49亿元,占比98.7%,新增服务小微企业1000余户,户均担保额度371万元,有力助推镇江经济发展,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便捷度,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镇江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锚定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实干实效,推动“商户保”“网商贷”等更多普惠创新产品落地,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稳定器”“调节阀”作用,为更多的小微实体企业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用信用心,强增信,助转型

今年8月,由江苏信保集团增信的镇江交通产业集团2022年公司债券(第四期)簿记发行成功,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5年,全场募集资金倍数3.09倍,发行票面利率3.58%,创三年来镇江市同类债券品种发行票面利率最低。此次公司债券增信项目是江苏信保集团与镇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合作成果。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主动主导,快速反应,高效出具保函,抢抓资金市场宽松的时机,帮助发行人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并降低了发行成本,充分彰显了江苏信保集团的增信功能。截至9月底,江苏信保集团大额直保业务在镇江市出函规模已达118.48亿元。未来江苏信保集团对镇江地区大额增信业务在保余额将稳定在100亿元至150亿元之间,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为增信主体设计提供多渠道、多形式、多元化、一站式的债券增信和发行总包服务方案,主动主导,进一步优化国企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镇江地区国企的市场竞争力。

“中流击水当奋楫,行至半山勇登攀”,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将继续锚定镇江产业强市的目标,秉承江苏信保集团“崇实、创新、担当、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加强政银担紧密合作,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三大使命,“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让更多金融活水赋能地方实体经济,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信保力量。(钱申)

2022-10-13 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 镇江担保公司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18885.html 1 3 用信用心“镇”当时 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