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2版:要闻

10月1日起,省第七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落地镇江

本报讯(薛梅 古瑾)10月1日起,江苏省第七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落地镇江,此次带量采购产品涵盖腔镜吻合器、超声刀头、神经专用弹簧圈、真空采血管4类品种。9月29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耗材带量采购持续扩面,更多患者将享受到改革红利。

腔镜吻合器是开展腔镜手术的重要器械之一,按一次手术使用1个吻合器枪和5个钉匣测算,一次腔镜手术仅吻合器原费用就需数万元。此次带量采购腔镜吻合器平均降幅79%,最高降幅91%,吻合器费用降至3500元左右。

神经专用弹簧圈主要用于颅内动脉瘤手术。带量采购前,每个神经专用弹簧圈价格在1万元左右。此次带量采购神经专用弹簧圈平均降幅54%,最高降幅69%,临床主流产品价格降至3500元左右,按一次手术使用3-5个神经专用弹簧圈计算,患者医用耗材费用将由3万-5万元降至1万-2万元。

此外,本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超声刀头平均降幅49%,消耗量大的真空采血管平均降幅37%。

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周霞介绍,近年来,我市已落地国家组织2批、省组织7批和跨市组织1批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心内科、骨科、普外科、眼科、神经外科、检验等领域22类品种的耗材价格显著降低,进一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2022-09-3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17690.html 1 3 10月1日起,省第七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落地镇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