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5日
第07版:非凡十年·亮答卷·开新局

用担当与奋斗书写扬中的“忠诚答卷”

扬中市委书记张德军为优秀教师颁奖

为高新企业鼓劲加油

举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

锡剧《太平洲上》演出剧照

孙静 童本宽

非凡十年,步履铿锵,资源和市场两头在外的小岛,顶住了巨大压力、冲破了重重考验、迈出了稳健步伐,用激情与奋斗展示了一个在逆境中坚定前行、在拼搏中勇毅奋进的新扬中。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如何继续走稳这条现代化建设“赶考路”?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奋进“华山一条路”,这既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扬中的使命,也是必须用担当与奋斗书写的“忠诚答卷”。

踔厉奋发、勇毅奋进,以自信自强的精气神爬坡过坎。当前,“两个大局”交织激荡,新冠肺炎疫情跌宕反复、国际局势复杂演变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持续上升。越是乱云飞渡,越要处变不惊;越是风高浪急,越要把准航向。只要我们保持自信自强的精神状态,敏于见势、危中抢机,就一定能抢得战略先机、赢得发展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一番新气象。

踔厉奋发、勇毅奋进,以合力攻坚的拼搏韧劲苦干实干。爱拼才会赢,坚持才能胜。十年蓄力,扬中高质量发展的“桩基”坚固,未来之路,唯有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干事创业上亮实招,闯新路,在现代化新赛道上竞相比拼、加速奔跑,致力实现总量、均量、质量“三量齐升”,才能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就一定能用硬实力解决当下问题、创造更好未来。

踔厉奋发、勇毅奋进,以党建引领“一面旗”绘就美丽新画卷。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扬中全市上下都要时刻以新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根固本,尤其是每一级党组织都要坚持先锋领航,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冲锋在前,扎硬寨、打硬仗、啃“硬骨头”,把初心融入使命,对党绝对忠诚、把准发展航向,更加主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奋进,在困难形势下干出一番令人赞叹的事业,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扬中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扬中高质量发展必将迎来柳暗花明的崭新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版图片摄影 吉战顺

2022-09-0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13877.html 1 3 用担当与奋斗书写扬中的“忠诚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