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02版:要闻

市领导赴丹徒专题调研“散乱污”企业治理

本报讯(单杉)8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带队赴丹徒区高资街道,开展 “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专题调研。

许文首先来到江苏浦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现场他详细询问主要生产项目以及环保装置安装运行情况。许文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配合治理,扎实推进整改,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文观看了高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题片,认真听取了丹徒区关于“散乱污”企业整治、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的下一步打算。许文指出,高资“散乱污”整治工作任务较重,但是整治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措施实、取得效果明显,对于全市“散乱污”整治工作有借鉴作用。

针对如何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许文强调,要建立系统观念,从目标定位、空间布局、产业集群、要素配置、机制保障5个方面进行谋划;要坚持法治思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依法治理,提高运用法治方式的能力,依法关停“散乱污”企业;强化价值导向,通过“散乱污”企业的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区域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将有限的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

许文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丹徒区大气质量管控工作力度,建立区域联动意识,增强联合执法,加强对沿线码头、裸土、扬尘进行整治。

2022-08-1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10739.html 1 3 市领导赴丹徒专题调研“散乱污”企业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