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7日
第01版:头版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镇调研农业机械化

本报讯(周迎)5月2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来镇调研农机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陪同调研。

沈毅首先出席了镇江“三夏”农业机械化生产现场会暨小麦开镰启动仪式,并和巩海滨一道,共同为小麦收割开镰。

随后,沈毅一行先后观摩了工厂化秧田、先进机具展示和农机化作业现场,详细了解水稻育秧、无人化农机和大豆玉米种植播种、植保、收割机具的推广应用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镇江全市夏收小麦面积80余万亩,预计水稻种植面积110万亩左右。目前,全市已经组织联合收割机1763台、大中型拖拉机2200余台、插秧机3500余台,并对接落实跨区作业机械470余台,全面投入夏收夏种。

在丹阳司徒镇雨禾家庭农场,沈毅在农场负责人的介绍下,细致询问农场池塘“零排放”绿色高效圈养系统模式,并对该模式的养殖成效表示肯定,鼓励加大推广力度。

调研中,沈毅指出,镇江农业产业齐全,自然资源丰富,农机产学研体系完善,农机化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希望镇江进一步巩固提升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加快新型智能农机装备与技术试验示范力度,抓细抓实农机安全生产,高质高效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全力推动农机装备结构持续优化、农机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跃升。

巩海滨表示,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机现代化,我市将智能农机装备产业链作为“十四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明确的8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并会同江苏大学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智能农机装备产业联盟,大力推进农机现代化发展。下一步,我市将瞄准农机产业发展前沿,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全面提升“链主”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农机产业发展质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2-05-2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96989.html 1 3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镇调研农业机械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