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3日
第04版:要闻

“中国旅游日”将至,文旅系统推出16项惠民措施和4项专题活动——

镇江文旅惠民措施干货满满

本报讯(司马珂 张丙举)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节日将至,为促进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复苏,近期,我市文旅系统将推出16项惠民措施和4项专题活动。

此次推出的文化旅游惠民措施,主要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免费、打折优惠,旅游助老、助残,对先进群体实施优惠等。

其中圌山温泉度假区,5月1日至31日将在“圌山温泉度假区”微信号上推出电子消费抵用券50元;5月19日至9月30日,镇江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凭相关证件可免费泡温泉。西津渡景区收费景点,5月19日免费开放;5月1日至31日,医护人员、省级及以上劳模、省级及以上先进工作者出示有效证件,在检票口处登记后可享受免票优惠;70周岁老年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享受免票优惠。米芾书法公园将于5月19日免票。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景区,5月19日生日的游客凭身份证原件当日可免费游览;5月18日至20日,实行旺季门票挂牌价的5折优惠。茅山景区5月19日门票5折优惠。大路机场推出了镇江大路-千岛湖机票特价抢购、(大棕熊)(塞斯纳)体验飞行优惠,大路机场航空研学一日游5折起、特定日免费参观等活动。此外,圌山国旅还推出了周庄古镇一日游、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一日游等优惠旅游线路。

围绕“中国旅游日”,我市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于5月10日-19日,在“镇江文旅”微信号、“宜游镇江”平台等媒体,推出“中国旅游日”惠民措施及旅游活动宣传,开展“发展工业旅游,助力实体经济”省级工业旅游区系列宣传;镇江文旅集团5月19日,在“镇江新闻频道”视频号,将线上直播推介售卖文创、旅游线路产品、酒店套餐等旅游产品;小刘带您云游“国家工业遗产”醋文化博物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5月19日在“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抖音号开展直播活动,带领游客“云旅游”,让民众足不出户体验“国家工业遗产”和镇江深厚的香醋文化;丹阳市美术馆从5月12日起,开展送《三吕故居图片展》进校园、进乡镇巡展活动,推介丹阳文化名人故居。

2022-05-13 “中国旅游日”将至,文旅系统推出16项惠民措施和4项专题活动——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94753.html 1 3 镇江文旅惠民措施干货满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