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5日
第01版:头版

“五送五助·春风暖企”专项行动启动

市领导赴镇江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胡建伟 姜萍)2月14日,“五送五助·春风暖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大厅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问企情、解企难、帮企稳、助企进”为主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真正为企业解难点、止痛点、通堵点,助力开门稳,实现开门红。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巩海滨指出,专项行动是推动实体经济“加速奔跑”的创新部署,要提高站位看,紧扣时间节点,推进重点任务,以实干实绩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加速奔跑”;是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务求实效抓,让企业和企业家在镇江发展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是检验“两个健康”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群策群力干,让暖企的春风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澎湃春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作了专项行动方案说明,聘请了监督评估员,上线了“镇商汇”小程序。

启动仪式结束后,巩海滨随即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镇江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来到高新区半导体及通信产业园,走访了镇江海姆霍兹传热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和镇江矽佳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了解到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后,巩海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记录、妥善解决、及时反馈。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做到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提高为企纾困解难的服务效率。镇江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更要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需求做好服务。他希望镇江高新区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和技术优势,为产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詹立风、潘早云、卢道富参加有关活动。

2022-02-15 市领导赴镇江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81384.html 1 3 “五送五助·春风暖企”专项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