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 助力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

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本报讯(汪倩雯 刘寅 张凤春)2021年以来,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主动对接政府部门,争做园区产业升级的引领者。密切联系合作银行,走访园区内企业,深度挖掘客户融资需求,精准扶持,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降低相关融资成本,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据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负责人介绍,“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是江苏信保集团为服务园区、服务实体、服务产业和凸显政策属性而搭建的金融服务载体。该产品以园区及园区企业为中心,以政府及其部门为依托,以分类管理为手段,整合内外资源,为江苏全省园区建设及园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助力实体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保力量。

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丹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近红外脑功能成像与评价的研究工作,致力于为脑疾病的诊疗提供多维度、定量的脑功能成像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始人汪待发博士曾获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丹阳市“丹凤朝阳”人才等称号。新冠疫情导致该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分公司调研知悉企业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信保集团另一子公司省信用担保丹阳分公司与丹阳农商行,通过“园区保”向企业提供3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2021年,慧创医疗订单猛增,流动资金又出现缺口,镇江一体化区域牵头为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于2021年7月为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落实300万元新增授信。如今,慧创医疗已经成长为国内红外脑功能成像领域的标杆企业。

去年以来,江苏信保集团镇江地区党支部紧紧围绕集团“信保党旗红”的党建品牌,创建了“初心惠企红”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核心地位,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契合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服务成绩写在园区,把优惠政策送到企业,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赋能镇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省属国企,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在服务园区的行动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推动镇江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深化,进一步服务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贡献力量。

2022-01-27 江苏信保集团镇江一体化区域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9544.html 1 3 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 助力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