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市中医院携手南京专家 完成高难度骨盆内固定术

本报讯(汪杏珍 景骁轶 王露)12月17日上午8点,在市中医院手术室百级层流手术间,骨伤科主任羊国民带领团队与南京中大医院骨科陈辉教授携手,成功为一名髋臼粉碎性骨折、骨盆骨折患者进行了骨盆内固定术。手术长达3小时,过程中,患者出血量仅600毫升。截至目前,患者身体各项指标平稳,正在康复中。

12月2日,患者朱先生因车祸致多处损伤收治市中医院院重症监护室,经诊断全身多发性损伤,肾挫裂出血,肝脏出血,10-12后肋骨折、髋臼粉碎性骨折、骨盆骨折,头皮血肿,并伴有慢支肺气肿、房颤等。针对患者严重的病情,羊国民团队与长期和镇江中医院骨科保持合作的南京中大医院骨科陈辉团队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为患者进行骨盆骨折+右侧髋臼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多次进行病例讨论后,考虑到特殊的体位要求,团队与手术室护士长反复沟通,对体位衬垫进行了改良及制作。最终,在骨伤科、麻醉科、手术室等多学科医护人员合作下,手术顺利完成。

2021-12-2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3839.html 1 3 市中医院携手南京专家 完成高难度骨盆内固定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