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丹阳吕城镇河北村:

“第一书记”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通讯员 姜锁平 记者 佘记其)“谢谢!谢谢各位领导的关心!”12月17日,丹阳吕城镇河北村第一书记何国带领镇江市国资委6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走访看望了庄国保、李杭生等6户重点贫困户,并送上了慰问金,贫困户李杭生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还亲自登门来看望我们,感谢党和政府!”

今年48岁的何国,现任市国资委老干部处处长、干部人事处副处长。自今年11月担任丹阳吕城镇河北村第一书记以来,何国多次访贫问苦与村民促膝谈心,了解村情民俗、村容村貌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还经常与河北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具体的帮扶措施推进村级发展工作。

在获悉河北村“诚得牌”无公害富硒稻鸭大米滞销的情况下,何国及时向镇江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汇报、沟通,经过多方协调,积极推销,目前已落实大米采购清单2.6万余斤,价值18万余元。

何国在走访中了解到,虽然近些年各级对农村帮扶力度很大,总体保障水平有了极大提高,但村里仍然有不少因自身残疾的村民没有收入来源、因病致贫返贫等情况。河北村现有建档立卡户5户6人;低保对象7户8人;五保户8人。

在传统的“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出生于安徽农村的何国,感同身受,带着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关心,带着对乡亲们的浓浓情意,组织市国资委6位机关党支部书记看望了河北村6户重点贫困户。

针对河北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的短板,何国表示,下一步,他将利用市国资委行业类别较多的优势,有针对性地指导、扶持村里创办实体经济,为村里引来源头活水,推动河北村实现强村富民目标。

2021-12-21 丹阳吕城镇河北村: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3836.html 1 3 “第一书记”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