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有爱的冬天不寒冷

新区实小“冬衣1+1” 励志助学暖冬

本报讯(孙婵)近日,镇江新区实验小学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江苏大道之行服务队和镇江新区圌山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了“冬衣1+1”励志助学暖冬行动,为云南福贡县架科底乡公房完小的小朋友们收集冬衣(见图 孙婵 摄)。

一件衣服送出温暖,一颗爱心传递希望。行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捐赠活动前期,学校德育处布置了准备工作:每位学生利用双休日在家准备一件或一套冬衣冬裤,要求干净整洁;每位学生发一张爱心卡片,填写好并贴在打包袋封口处;集中收衣并按年级存放;每班选一名学生代表参加感恩捐赠活动仪式。

12月16日中午,来自大道之行服务队和镇江新区圌山公益的三十多名志愿者来到学校,他们齐心协力将孩子们捐赠的所有衣物整理打包。在活动现场,镇江新区关工委主任仲兴福很是感动,“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爱心的奉献,感受到了夏日般的温暖。”

捐赠活动中,孩子们把准备好的捐赠衣物亲手送到服务队志愿者手上,并行队礼表示感谢。本次爱心行动,短短的时间共筹集冬衣捐赠数额达6018件。校长陈正伟介绍,这个活动还会长期开展下去,把爱心与正能量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冬天充满温暖和关爱,不再寒冷。

2021-12-21 有爱的冬天不寒冷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3831.html 1 3 新区实小“冬衣1+1” 励志助学暖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