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02版:要闻

党建引领促提升 记账帮扶暖心田

本报讯(孙晨飞 陈璐 王云)为进一步宣传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记账户配合度和记账数据质量,了解记账户的家庭情况和需求,指导熟练掌握记账工作,近日,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邀请区人社局、区统计局在金湖社区开展“住户之家”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三个一”主题活动,了解记账户需求,释疑解惑,引导记账户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活动中,“住户之家”的记账户以及辅调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统计调查宣传短视频,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住户调查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记账户们纷纷表示要勤勤恳恳记账,做到记真账、记实账、记全账,为政府提供可靠真实的基础数据。

区统计局和区人社局业务人员分别从调查基础操作、数据审核、记账规范指导以及社会保障各项收支等方面,对记账户进行了辅导,以实例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住户收支、生活状况调查、网络购物以及电子记账的具体填记方法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导记账户应记尽记、应统尽统。

和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建+住户之家”活动的开展,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拉近了政府和记账户之间的距离,对调动记账户主动、准确记账、提高数据质量,取得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21-12-2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3816.html 1 3 党建引领促提升 记账帮扶暖心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