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7日
第01版:头版

“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 智能制造对接会在镇举办

本报讯(陈志奎 张扬)12月6日下午,“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在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主办,哈尔滨市科技局、镇江市科协、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了解,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自2012年以来在俄罗斯联邦政府的主导下每年举行一次,是俄罗斯最大的会议和展览,展示俄罗斯创新领域的基本趋势和关键成就。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作为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框架下的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推介。市科协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在俄科技创新领域的权威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为下一步镇江与莫斯科之间进行多方联动、搭建镇江对俄科技交流新平台、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夯实基础,有利于推动中俄合作项目在镇江落地生根。

活动在镇江设置线下会场,中俄双方以线上视频连接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镇江大力液压马达、冬云云计算、江苏宝嵩机器人、黑科院(镇江)智能制造研究院、市信息化学会等22家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学会和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等7家俄罗斯高校及科研机构参会。

会上有9个俄方智能制造项目进行线上路演和现场对接,涉及汽车零部件、无人机系统、自动化检测、人工智能等多个细分领域。中俄双方针对项目的研发进程、应用场景、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详细探讨,表达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可以通过线下合作,将技术和项目落地转化。

2021-12-0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1054.html 1 3 “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 智能制造对接会在镇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