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第05版:丹凤朝阳

让党员成为“跑起来”的排头兵

本报通讯员 王宏梅

党员讲堂、科长讲堂、阅读讲堂的“好声音”此起彼伏,政策跟进、服务跟进、感情跟进的“暖笑容”激动人心,“五四”爱国主义征文、“学习强国”知识抢答活动的开展实施,激励财政系统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找差距、明不足、订措施,形成了学起来、跑起来、改起来、干起来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党员干部成为财政发展的排头兵,今年以来,丹阳财政局坚持政治统领,谋实主责主业。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总体布局,与财政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丹阳财政局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尤其重视发挥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突出老带新,让好风尚好传统代代相传。

今年9月20日,陕西镇巴县受助学生文裕丹、马忠亮前来探望张锁林老人,这是一场隔了21年的会面。1999年,还是初中生的文裕丹和才9岁的马忠亮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镇巴县文教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丹阳,首次与张锁林见面。21年过去了,文裕丹已经成长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而马忠亮也已经落户西安。

每逢年节,文裕丹都会打电话问候张锁林老人,她说:“我感觉张爷爷的身体不如从前,所以近几年来,我想来看看他的愿望更为迫切。”89岁的张锁林老人思维没有以前敏捷,听力也衰退得厉害。文裕丹近年来主要通过殷建中了解老人的情况。殷建中是丹阳财政局中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也是该事务所的负责人。当年,张锁林就是在这个事务所开始了资助贫困生的活动,他带动了所里5名年轻人一起参与资助,殷建中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老党员,张锁林的善举善行以及对自身的严格约束深深影响了同事们。值得一提的是,中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党建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该所于2018年创成丹阳四星党支部。

丹阳财政局以党建工作引领财政文化建设,有计划地组织特色党建活动。依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平台,以结对帮扶联系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开发区镇北村脱贫摘帽,每年两次上门慰问结对贫困户。今年先后组织320余人次的党员志愿者,先后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大起底等活动。鼓励支持局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先后组织了“庆五四”文艺汇演、“十一”素质拓展,每次活动都加入“学习强国”知识抢答,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5月份组织了“五四”爱国主义征文活动,9月份组织了青年干部业务知识考试,11月份邀请镇江市有关人士作“镇江跑起来,丹阳加速跑”专题党课。在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力争以一系列不间断的活动,全面培养新时期合格的财政干部,让党员干部成为让财政事业“跑起来”的排头兵。

2020-11-13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05055.html 1 3 让党员成为“跑起来”的排头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