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05版:水韵芳洲新扬中

“送图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孙柳燕 徐心俊)日前,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三茅街道兴阳村、中华村、民主村、中桥社区,赠送了精心制作的行政村影像挂图,拉开了“送图下乡”活动序幕。

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技术优势,精心谋划“送图下乡”活动。为此,他们组织专业测绘队伍,对该市总面积32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247平方公里)进行新一轮无人机航拍,以6个镇(街、区)以及75个行政村(社区)为单元编制了一套数字正射影像挂图。

与普通地图相比,新制作的影像挂图具有丰富的地面信息,内容层次分明,图面清晰易读,充分表现出影像与地图的双重优势,直观反映地理信息,为村(社区)乡村建设发展布局、村域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以及招商引资提供极大方便,有利于各村(社区)更有效地开展乡村管理和自然资源规划编制工作。

2020-11-0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04367.html 1 3 “送图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