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05版:水韵芳洲新扬中

经开区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本报讯(孙薇 陶慧娟)日前,经开区港湾新城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700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连日来,港湾新城二期PPP项目上部结构施工已经进入高峰阶段,部分楼栋已经进入楼内砌筑二次结构施工,预计年底可完成外墙施工,2021年具备交房条件。

据悉,港湾新城二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19.97亩,按照施工要求,先行实施地块2、3号的安置房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中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方式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绿色工地和放心工程。

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道路清扫洒水等多项降尘抑尘措施同步开启,整个施工现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在项目现场办公区的安全体验区,更是设置了VR体验室,防坠落、防触电等实体体验馆,通过模拟现场施工环境,针对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地方进行现实演示,让施工人员亲身体验覆盖了施工现场常见的大部分安全隐患。

严把工程质量关,一方面,经开区在项目现场设置了工法样板展示区域,让工人严格对照标准施工;另一方面,加强分包管理,经开区工程建设管理部门还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对工程施工进行全程把关,确保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2020-11-0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04365.html 1 3 经开区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