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09日
第01版:头版

2020年镇江市有突出 贡献中青年专家公布

本报讯(张长松 杨佩佩)近日,经市政府第 52 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批准公布 2020 年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来自各行各业40名专家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对接国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全面提升我市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我市自1991年起开展“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40人左右。今年是第十五批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评选年份。十五批共选拔563名“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此基础上,经推荐有119名专家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津专家,92名专家入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据介绍,此次选拔对象为镇江市范围内所有企事业单位(含部、省属在镇单位)中,对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不含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经各辖市区人社局、市直部门及驻镇部省属单位自下而上层层筛选和推荐,全市共收到180份申报材料。

今年选拔工作坚持“重实绩、重成果、重贡献”和“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产业倾斜,向服务基层的一线人才倾斜。向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倾斜,入选人员都为一线直接从事教学、科研、医护、文化宣传、技术推广和生产的专家。

同时,今年我市有5名专家入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对于市级入选专家,在颁发证书的同时给予1万元奖励,省级入选专家给予2万元奖励。

2020-10-0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9282.html 1 3 2020年镇江市有突出 贡献中青年专家公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