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0日
第03版:要闻

两位镇江人 入选“江苏好人榜”

孟家园

唐佩兰

本报讯(趵边)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日前,2020年8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有两人光荣上榜,分别是37年带领百姓建设美好家园的社区书记孟家园和30余年精心照顾4位患病老人的孝顺媳妇唐佩兰。

孟家园2004年起担任京口路社区党委书记,37年扎根基层建设,情系百姓福祉,夯实党建阵地,发展集体经济,打造美好家园,是为民解忧的贴心人。孟家园带领社区一班人,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创新打造了“三进、三听、六事”的“336”工作法。他盘活了多处闲置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居民的人均收入。打造“六大中心”,创设“六大银行”,让百姓进了社区就像走进充满温情又富裕文明的美丽家园。

丹徒区上党镇上党村村民唐佩兰,30余年照顾双方父母(四位老人)。她的父亲和公公患有脑梗等老年病,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婆婆生有重病,照顾两家4个老人的重担都压在了唐佩兰身上。为了避免矛盾,唐佩兰给每位老人单独安排一个房间、一个电风扇、一台电饭煲、一个电热水壶。每天,唐佩兰穿梭于几个房间之间,给老人洗脸、梳头、擦背、剪指甲、洗弄脏的衣裤。老人爱吃什么她就做什么,唐佩兰还常和老人谈心、为老人读报等,让他们生活充实、心情舒畅。

2020-09-1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5802.html 1 3 两位镇江人 入选“江苏好人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