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30日
第01版:头版

解难题支持外国人才引进 科技助企复产送来及时雨

本报讯(陈志奎 郑淇元 李王)日前,因摆线马达技术难题,备受困扰的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终于迎来了丹麦技术专家的返归,且其短期的工作停留时间延长到一年以上。记者26日从市科技部门获悉,我市强化外国专家人才引进,为外国人办理境内工作许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和国家入境限制政策影响,目前我市持工作证外国人部分无法入境,影响了企业项目研发和生产经营。近日,包括上述丹麦专家在内的10名外国人才,通过“快捷通道”持我国驻外使领馆签发的商务签证入境(一般停留时间为90天)。

外国专家90天的停留时间,显然无法满足企业复工的技术需求。对此,市科技部门创新举措,充分利用国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政策,根据国家外专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中可以境内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第9种情形,即“其他审批机构认定符合条件的”,为其中多人办理工作许可证(其余正在隔离观察中,后续依规办理)。专家们在获得工作许可证后,获得合法工作身份,且在镇停留时间由90天延长至12个月以上。接回丹麦专家的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现伟表示,科技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按照规定创新办法,支持外国专家人才引进,可谓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

据市科技局有关人士介绍,上述外国专家的陆续到岗,并且免除停留时间过短的后顾之忧,有力缓解了我市优利德(江苏)化工有限公司、特耐斯(镇江)电碳有限公司、凯迩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外国人才的引进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力引擎。

2020-08-3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4342.html 1 3 解难题支持外国人才引进 科技助企复产送来及时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