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0日
第01版:头版

扬中:“五大工程”开启 城乡融合发展“探路之旅”

本报讯(孙薇 季燕 心俊)“奋力争创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将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生态宜居的新扬中带向未来。”3日,扬中市委书记殷敏在该市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向全市人民立下“军令状”。当日,扬中出台《关于争创全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五大工程”20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启城乡融合发展“探路之旅”,打造美丽江苏建设“新典范”。

根据《实施意见》,扬中城乡融合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 年,高端化、现代化、智能化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农民持续增收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通道基本打通,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明显缩小。通过引领示范带动效应充分释放,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体制机制改革措施。

作为“江中明珠”,扬中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独特、城乡一体化水平高,具备深化城乡融合发展的天然优势和基因。2013年以来,该市深入实施城乡建设提升、农业现代化、强村富民收入倍增、公共服务延伸、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六大工程”,城乡一体化发展更是迈上了新高度。下一步,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扬中将致力打造精致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齐头并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江中明珠,奋力在城乡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当示范,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扬中特色”。

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工程,扬中将围绕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业态,构建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高质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围绕特色水产养殖、农作物高效种植,(下转2版)

2020-08-1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1355.html 1 3 扬中:“五大工程”开启 城乡融合发展“探路之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