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8日
第01版:头版

蜂巢易创:

高速奔跑,确保产业园10月开园

孙薇 倪杰 徐心俊

7个月,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16个月,从平地而起到产品首发;45秒,蜂巢动力下线一台发动机……6月30日,镇江首台发动机在省重点项目、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成功下线。动力项目是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正式投产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该园接续奋进的新起点。当前,“蜂巢速度”正持续加速,传动项目、电驱动项目均厂房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同步进行,预计今年10月份可投产;智能转向及压铸项目厂房建设亦在按计划快速推进,预计明年3月份投产。

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是该市引进的省重大项目之一。2018年7月,长城汽车与扬中牵手结缘,蜂巢易创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成为了长城汽车布局“长江时代”的重要落子;2019年2月,蜂巢动力(江苏)有限公司发动机项目破土动工。

157道工序,45秒下线一台发动机!动力项目生产车间内,7条生产线,6条是全自动的,全程机械手上下料,生产有序,高效精准。动力项目生产的发动机为EB发动机,规划产能25万台,该机型应用350Bar燃油喷射压力、D-VVT、热管理模块等国际先进技术,适应国Ⅵ排放法规要求,该产品主要搭载长城汽车的哈弗及魏品牌。投产后,动力项目计划年内生产发动机8万台,产值达10亿元。“经过一个月的试生产,产能正在逐步上升。”蜂巢易创公共关系部主管梅学院介绍,8月产能开始提速,效率将进一步释放,未来满产后每天1700台左右。

蜂巢动力系统首台发动机下线仪式上,项目方还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年 产10万台EG01H/EG08B发动机装配项目、高端刀具项目两个单体投资超亿元的产业链配套项目签约,预计达产后,年营收近10亿元。

已投产项目产能持续释放,产业园区其他项目建设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边是丁丁当当的施工,一边是机器轰鸣的调试,当前,传动项目、电驱动项目厂房钢架构已经完成,厂房建设正与设备安装调试同步进行。厂房建设采用逐片推进模式,建设完工地区,机器设备立即进场安装调试,争分夺秒抢进度。

为了尽快熟悉生产流程,推动项目建设,他们建设了一条电驱动临时生产线,让工人尽快熟悉生产流程,力争让电驱动项目投产后实现无缝对接。目前,电驱动临时生产线已经可以正常生产,满足集团急需的产品供应。

据悉,传动项目、电驱动项目预计10月份投产,智能转向及压铸项目预计2021年3月份投产,预计全部达产后,将形成百万台级的产能,届时将成为中国汽车关键零部件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为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优化升级提供助力。梅学院表示,10月份,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将正式开园,“届时,集团最新研制的EN发动机也将首次亮相”。

2020-08-08 蜂巢易创: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1135.html 1 3 高速奔跑,确保产业园10月开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