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8日
第03版:要闻

顺丰小哥好样的 雨中扶老人送医

本报讯 (通讯员 冷畅飞 记者 方良龙)日前,镇江顺丰学府点接待了几名特殊的客户,有老有少,像是一家子,他们不是来送快件而是来送礼的。主管一问得知,原来这几位客户是一家人,是专程来感谢恩人的。

究竟谁做好事不留名?通过对方描述,初步判断是入职才半年的吉一凡。主管把还在送快件的吉一凡喊回网点,来客中一名老人一眼认出,激动地一下子握住了吉师傅的手。原来,6月13日晚,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吉一凡结束当天最后一班派件返回网点,骑行至学府路中建大厦附近时,在昏暗的路灯灯光下,吉一凡隐约看到一位行人倒在路边地上。他连忙上前查看,发现是一位年约60岁的老太摔倒。

到底能不能扶?吉一凡没有丝毫犹豫,一把将老人扶上三轮车避雨。交谈中,老太说腿脚疼痛动不了,吉一凡的第一反应是,老人需要送医院!他拿出手机联系老人家人后,便陪着老人等待,但此时雨越下越大,担心对方车子一时来不及赶来,影响老人送医治疗,吉一凡一边打电话与老人家人变更碰头地点,一边往医院方向赶。见到老人家人后,不放心的他跟主管请假,索性陪老人前往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治。庆幸的是,老人只是轻微骨折并无大碍。此时,他才急忙赶回网点安排晚班工作。

“不能要、不能要!”面对对方递过来的红包跟四五份礼物,吉师傅果断拒绝,后见盛情难却,才收下水果。“都是举手之劳,谁都会这样做的。”吉一凡直言。

2020-07-2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89554.html 1 3 顺丰小哥好样的 雨中扶老人送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