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未经登记强行闯闸 船舶“逃票”领到罚单

本报讯(曾海蓉 李小云 王旻诗)日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一起未经登记、调度强行进闸的航道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这是今年以来,镇江交通执法开出的首张航道行政处罚单。

当日上午9时20分,一条名为金源2的船舶,在通过谏壁船闸便捷过闸系统时,没有进行报港登记和审核调度,就想强行进闸。交通执法水上大队在接到船闸移交线索时,立即进行调查取证,根据谏壁船闸提供的《江苏省航道收费系统》实时待闸信息,证据事实确凿。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对船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船舶所属的航运企业处以5000元的行政处罚,对责任船员处以200元的行政处罚。

眼下正值苏南运河通航高峰期,每日在苏南运河镇江段进闸的单机船数量达300-350条,船队2到3支。交通执法在全力保障船舶汛期航行安全,确保各类水上物资安全调运的同时,加大水上执法查处力度,切实维护辖区水域的安全、有序、畅通。

2020-06-3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85284.html 1 3 未经登记强行闯闸 船舶“逃票”领到罚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