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8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交警专项整治 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

本报讯 连日来,新区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开展“飓风行动”,形成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有序、畅通(见图 赵竹生 摄)。

整治行动中,交警深入摩托车和电动车聚集较多的路段,采取定巡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逾期未年检;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交警加大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视、上交通安全教育课等多种宣传途径,宣讲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违法的工作重点及意义,取得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支持和理解。大队还印发了《致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向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发送,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查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90余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进一步净化了交通环境。(赵竹生)

2020-05-2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9968.html 1 3 交警专项整治 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