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6日
第01版:头版

联动帮办项目建设难题

新区“专班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加速跑

“了解到项目地块南北高差较大,我们会同市海绵办提出了一个海绵设计优化建议,供项目方参考,以采取合理排水路径,做到海绵设施布置、绿化景观相协调。”

5月19日,在丁岗镇镇政府会议室,中新智地制造产业园项目筹备咨询讨论会上,新区城乡建设局和市海绵办共同建议项目方因地制宜地布置海绵设施。投资主体提出的一个个问题,现场就得到了细致周到的解答。

这是“后疫情”时期,新区城乡建设局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主动联合属地板块,上门对接企业,开展“专班服务”的一个生动场景。

中新智地制造产业园,是新区新引入的面向现代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智能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落户在新区新能源产业园,计划分两期开发建设高标现代化工业标准厂房,计划于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跟进项目服务的丁岗镇综合发展部科员张韬介绍,目前,离开工建设只剩2个多月时间,项目还停留在图纸设计阶段,这对于不熟悉本地情况的企业方来说,无疑是个加急难题。

咨询讨论会上,城乡建设局急企业所急,组织与会人员现场成立服务专组,对项目土建、室外配套、绿化等多个工程进行集中会商,形成了各项目分批次、分阶段完成工程设计、手续报批等方案,确保8月底开工目标;将包括项目绿建、排水(海绵)设计在内的工程建设难题也一一给予了专业指导和帮办承诺。

位于新材料产业园内的江化微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将释放年产22.8万吨超高纯度电子化学品的产能。近日,项目场地内外一派繁忙建设场景。内侧是企业项目一期土建施工,已经完成80%,预计今年8月份主体工程竣工。外侧是新区帮办企业开展的挡土墙加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下个月底可完工。

“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新区实施了挡土墙加固工程。”江化微项目现场负责人蔡振平说。这段从荞麦山路到青龙山路长约700米的挡土墙,两侧地块有5米左右的落差,施工人员正通过灌注桩、冠梁、墙板、桩间板等进行加固。

近日,江化微项目方需要在项目北侧建设围挡临时占用市政道路绿化带,城乡建设局接到企业诉求后,积极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会同新材料产业园,协调道路建设、施工单位,确定了施工方案,解决企业难题,全力为企业项目后期建设抢抓时间。

新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是新区城建部门服务项目的宗旨,我们希望通过‘专班服务’,聚焦全区优质项目,在全区联动形成高效帮办难题的强大合力,助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近日,新区城乡建设局专班服务人员把北侧围墙外移项目定于6月1日进场施工的消息,送到江化微企业项目场地。接到消息,蔡振平赞不绝口:“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在新区城建部门、园区和建设方的高效协助下,都快速得到了解决,这让企业扎根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龚江婷 路晓明 顾宗侠 何建国

2020-05-26 联动帮办项目建设难题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9691.html 1 3 新区“专班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加速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