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9日
第03版:要闻

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腰痛老人提供免费体检

本报讯 18日,本报刊登了润州区金山街道黑桥社区独居老人徐维勤因腰痛盼望一次CT检查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关注。当天上午9点多,润州区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联系社区,表示愿意为老人提供一次免费的CT检查,并为老人进行治疗。

“老人家,您侧一下身体,我来看一下您的腰。”18日上午10点半,在大西路老年护理中心,七里甸社卫中心副主任医师顾仁月,为躺在床上的徐维勤检查腰部。经过初步检查,顾仁月认为老人应该是腰椎退行性改变。

“老人家,我感觉您腰部有点骨质增生,年纪大是一方面原因,长期卧床不动,腰也会疼的。我们会尽快安排您去做检查。”检查完毕后,顾仁月安慰着老人。因不怎么能开口讲话,徐维勤笑着向顾仁月点头表示感谢。

和顾仁月一同前来的社卫中心护理部主任徐云,现场为老人抽了血。徐云说,此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愿意为老人提供一次CT检查,还为老人做生化全套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肿瘤指标、肝功能、肾功能等。

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国琴代表老人向顾仁月和徐云上门检查表示感谢。她告诉记者,社区将会和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约好时间,尽快带老人去检查身体。(记者 孙晨飞)

2020-05-1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8822.html 1 3 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腰痛老人提供免费体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