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7日
第02版:要闻

京口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取得成效

本报讯 近日,京口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召开。记者获悉,该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专项整治,排除了一批事故黑点、整治了一批交通乱点、疏通了一批道路堵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

据京口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京口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坚持“多擎驱动”、联勤联动,建立环环相扣的督查、通报、调度、点评工作机制。区政府专门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交办会,推动整治行动落细落实。

精准发力把牢源头监管。京口区对全区在车管所注册登记的528家拥有黄牌照车辆的企业开展列管工作,目前已完成企业列管373家,重点车辆1725辆、重点驾驶员1470人。另有54家企业已经取得联系,近期即可完成列管。在对已列管运输企业的日常监管中,工作人员累计约谈运输企业2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8份,对2次以上超载、超速的运输企业及管理人、负责人行政处罚7起。

重点违法整治提势提效。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6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3万余起,非现场查处11.6万余起,查获酒醉驾165起,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97起,查处夜间违法1646起;查处“两客一危”重点违法40起;查处工程运输车违规装载182起;查处重点货车超载164起;查处重点货车非法改装14起;吊销驾驶证35本,行政拘留8人。

目前,京口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也大幅下降。(刘蕙 林兰)

2020-05-1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8507.html 1 3 京口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取得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