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9日
第01版:头版

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参与土地流转风险管理——

我市开出首张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

本报讯 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首张土地经营权流转租金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保单已于3月18日在丹阳成功签出,由镇江人保为丹阳市云阳街道天元村民委员会109亩流转土地提供67580元的租金支付履约保障,标志着我市成功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参与土地流转风险管理。

近年来,随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快速增长,土地规模化流转增大,风险也随之而来,已发生多起土地流转租金违约案件,严重损害了土地流出方的利益。为防范此类风险,一些土地流出方在签订流转协议时就要求流入方一次性预付下一年甚至后两年的租金,这又给流入方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

解开这个“两难”的答案,就在这份保单之中。“由于是试点阶段,此次首张保险的保费为土地租金的3%,(下转2版)

2020-04-09 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参与土地流转风险管理——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2283.html 1 3 我市开出首张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