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7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AR惠民“及时雨” 助老服务显温情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行不便、就诊难成了困扰众多失独、孤寡老人的心病。记者从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获悉,中心的AR智慧服务平台帮助老人们解决了这个难题。

平台工作人员介绍,4月1日上午9点,失独老人徐阿姨突发心脏病在家中休克,她老伴迅速按下家中的一键呼叫器与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进行智能实时对讲视频通话,请求中心工作人员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徐阿姨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因治疗及时,徐阿姨转危为安,目前在家中休养。徐阿姨回家后,中心通过智能实时对讲视频通话,跟踪随访。这一系列及时、有温度的服务,让老两口感动不已。

无独有偶。3月30日,家住金山水城72岁“三无”老人马阿姨给中心打电话求助,她表示自己身体不舒服急需到医院就医。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海丽立即联系了博爱车队的爱心的哥,送马阿姨到中医院就诊。经检查,马阿姨为陈旧性骨折加上严重的骨质疏松,需要在家调养。从医院回家后,马阿姨握着杨海丽的手动情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记者获悉,这已经是近两年来马阿姨第三次向中心平台求助,每次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暖心回应。

(胡冰心 牛磊)

2020-04-0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2033.html 1 3 AR惠民“及时雨” 助老服务显温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