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5日
第01版:头版

用好健康码 精准抓防控

润州筑牢三道“数字防线”

本报讯 从3月1日起,江苏船山集团环安部负责人李志明多了一个新身份——“镇健康”平台的一名管理员。不久前,在接受润州区韦岗街道组织的集中培训后,集团内部通过微信群转发、厂区重要位置张贴公告、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已经让全体职工注册并获取了镇江健康码。为了真正让健康码在企业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集团又明确了20余名扫码员,李志明介绍说,集团现有职工941人,他们以生产车间为单位,划分成1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2名扫码员,每日对全体职工进行验证,既高效快捷,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目前,在润州,各街道正通过健康码的推广,进一步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区已复工“四上”企业209家,规下和个体工商户超过3000家,“绿码”上岗已经成为各企业复工复业的标配。通过使用健康码,员工到镇后复岗时间平均缩短3-4天,进出企业检查时间缩短50%以上。

除了通过各类企业“兵团式”推进健康码,“告示牌+提示卡”也成为润州区督促外来人员申领健康码的法宝。全区276个小区值守点门口,全部设置告示牌,所有值守人员一人一份二维码。同时,发挥网格员“铁脚板”作用,对全区所有空关房、出租屋的门上张贴温馨提示卡,告知健康码的申领要求,留下社区联系方式,既起到扩大知晓面的作用,也为网格员时时掌握房屋动向提供线索。

在做好外来人员申报健康码工作的同时,润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三大运营商,向辖区居民发送提示短信28万条,(下转3版)

2020-03-05 用好健康码 精准抓防控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888.html 1 3 润州筑牢三道“数字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