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4日
第05版:润州天地

社区志愿队: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本报讯 “老李,过来测个体温。”“把口罩戴起来再出门噢……”自疫情防控以来,金山街道黑桥社区67岁的网格员吕东娣连续一个月来都坚持在社区防控点,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上午11点,党建联盟单位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和社会组织芦苇之家志愿者早早到了社区的5个值班点位,他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换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吃口热乎饭。截至目前,润州区科技局等5家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共100多人形成了一股强有力的防疫力量。

自编录制宣传口号、带头巡查的党员杨恒奎与徐翠萍成为了“民星夫妻档”,在他们的带动下,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杨恒奎的弟弟杨恒铭也成了志愿者,和另一位志愿者施恒顺一起在辖区喷洒消毒,成为抗疫“好友档”。辖区的大学生志愿者晚上10点半主动联系社区,第二天即上岗加入到防疫宣传中来。(宋国琴 陆彦杰)

2020-03-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795.html 1 3 社区志愿队: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