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4日
第05版:润州天地

快速响应 聚焦监督 全防全守

区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打好防疫战

“疫情防控已经是关键时期,同志们要加油顶住!”日前,润州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群里,一大早就照例传来了鼓舞人心的话语。

快速响应,吹响“集结号”

防控战“疫”打响后,润州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带头,大年初二开始全员取消春节休假,筛查、上岗、待命、返岗同步开展。“同志们,现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可自愿报名!”“我报名!”“我报名!”“我是年轻人我抵抗力好,我先上!”区纪委监委工作群里,在镇同志纷纷报名,按照班子成员先上、领导干部先上、男同志先上的“三个先”原则,3个专项监督组、2个联防联控志愿组迅速集结完毕。

聚焦监督,打响“阻击战”

紧扣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制定包括22项具体内容的总体督查监督清单,并结合人员摸底、网格责任落实、企业复工排查等工作任务,细化阶段性监督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走看问”等方式,“5+2”“白加黑”,对全区7个街道58个村(社区)53个机关部门分片全覆盖,持续开展监督推进。而民生问题更加是督查组关注的重点。“菜场正常供应吗?菜价平稳吗?市场有每天定时打扫消毒吗?”督查组每天都要在辖区内各大菜场转一转,看看防控措施做得怎么样,也看看群众是否满意。

“我们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不打扰基层、不妨碍正常防控工作。”督查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雷文辉介绍。正是遵循这“两不”原则,督查组坚持监督检查情况当日梳理、当日反馈,次日再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即交即办、现场整改;对重要问题以及“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反馈,推动整改。

截至目前,共对全区7个街道58个社区的137个封闭式小区、120个开放式小区、194个公共场所(菜场、超市、广场等)、10个养老院、55个机关部门等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累计开展督查93批次、涉及610个点位。发放《监督交办单》5份,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78个。

全防全守,筑好“防火墙”

区纪委监委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群众来访接待、办案点谈话工作一律暂停,办公区域严格落实消杀、分餐等内部防控措施,积极筹措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需要。对所有人员轨迹实行日报告制度,春节期间跨省外出、身体不适人员实行居家隔离。

目前,全委在职党员干部51名,11人参加督查监督,6人参加调查处置,4人留守办案点,30人支援村社区基层防控,做到委机关、派驻、巡察100%全员出战。润轩 陆彦杰

2020-03-04 快速响应 聚焦监督 全防全守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778.html 1 3 区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打好防疫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