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3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靠挖路掘桥 非法获利3万余元

一“奇葩”盗窃案被丹阳警方破获

本报讯 听过盗窃电动车、盗窃钱包、盗窃商铺等违法犯罪行为,可是,你见过靠挖路掘桥来非法获利吗?近日,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破获了这一“奇葩”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徐某的“奇思妙想”也让民警吃了一惊。

“喂,派出所吗?我们这里的一条水泥路和一座水泥桥不知道被谁偷了!”“我们工地里的一条水泥路也被偷了!”去年12月底,界牌派出所相继接到两起报警电话。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被盗的水泥路有两条,一条位于丹阳市丹北镇通港路和九曲河路之间的老水泥路,被盗的水泥桥就在附近;被偷的另一条水泥路位于老水泥路南面界牌新村附近。被盗现场一片狼藉,还留有不少混凝土废料,残留的路面也被凿出一个个巨大的孔洞。

经调查了解,该段路权属于丹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现场测量,一条路长50米、宽7米、厚30厘米;另一条路长约300米、宽约4米、厚30厘米。经施工方粗略估算,这两处损失约30万元。此外,被盗的农用桥长约8米,宽约3米。经初步估算,损失近3万元。

进一步调查发现,现场唯一的监控探头已被人为剪断电源线;周围人烟稀少,一时取证困难。警方在排查了大量周边监控画面后,还是发现了蛛丝马迹。界牌派出所办案队队长石云琛说:“通过海量的视频侦查,我们锁定涉案车辆为两辆大货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我们通过以车查人,最终发现有贩毒前科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开展查缉。日前,徐某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徐某是丹阳本地人,今年50多岁,平时经常会接到一些小面积的拆迁工程,他有一辆多功能挖掘机,也认识不少货车司机。案发前,他手头正好没活儿,资金紧张,便动起了歪心思。他雇了两名货车司机,将约800吨混凝土路面、桥面,以每吨40元销赃至附近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非法获利3万余元。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胡冰心 戈太亮 张斌)

2020-03-03 一“奇葩”盗窃案被丹阳警方破获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649.html 1 3 靠挖路掘桥 非法获利3万余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