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2日
第06版:未晚亭

助力战“疫”,示范堡垒别样红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同心合力献爱心

德高护理院老年党支部的老党员为抗疫捐款1.82万元。 继 业 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老干部们以各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鼓劲加油,在这场战“疫”的“烈火真金”考验中,支部组织力、战斗力都进一步增强、提升。以“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载体,结合争创“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活动,我市的老干部基层党组织政治性和凝聚力得以彰显,实现了抗击疫情与示范堡垒建设的有效结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市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老同志们积极捐款,目前已有67位老同志捐款5.37万元,其中老领导钱永波捐款1万元,昌万海捐款6000元,大家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老党员的一份贡献。

2月初,抗击疫情的战“疫”打响不久,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就坐不住了,在支部没有通知、没有动员、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的前提下,党员们自觉提出“我要捐款”,到2月5日,37名老同志共捐款3万多元;2月26日,中组部关于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支部又捐款7600元。老党员们表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只有战斗员,没有旁观者。他们不仅要在自我防护、科学应对上作出表率,更要在添砖加瓦、奉献爱心上付诸行动。

2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等11个市直单位的“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共同发起“争做四个表率,为抗疫奉献爱心”倡议,以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中。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总队长李洪率先到市慈善总会捐款,支委们迅速行动,党员们积极响应,截至2月20日,支部11名老党员向市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捐款5200元。市文广旅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36名老同志捐款7150元,全部用于江滨新村第一社区党组织抗疫,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暖意融融。

虽身在后方,但心系前线,我市很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们纷纷慷慨解囊。2月2日,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李世元、凌谟功、周以君、朱尚贵等4名老党员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款5000元。9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世元表示:“我们年纪大了,帮不到什么忙,很着急,我想我们应该为疫区人民做点事。这是一名共产党员、民政人应该做的事。”市住建局93岁的离休干部崔一元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扬中市离休干部王峰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京口区谏壁街道老干部党支部86岁的老党员朱永和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近日德高护理院非建制性老年党支部的37名老党员捐款1.82万元,送交京口区慈善总会,转到武汉抗疫一线。

市行业老干部办第一党总支第3党支部书记邵恩祥通过电话召开了一次特别的支委会,发起自愿募捐,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虽然我们不能冲上一线,但我们的心是和一线逆行者们心心相印,愿献上微薄之力,做他们的坚强后盾”的心声,当天就捐款6060元。

2月14日,在镇江市军休四所的微信群内,一份老同志写的《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奉献爱心的倡议书》一经传开,就得到了军休老干部们的热烈响应,短短数小时内就有70人共捐出5.57万元。老干部仲苏媛因未能及时在微信群看到,隔几日又专门将1万元捐款委托工作人员送到市慈善总会,让在场人员无不感动。

不仅市直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助力抗疫、奉献爱心,辖市区的老干部党支部同样争相捐款,真心奉献。丹徒区司法局离退休干部支部的30余名老党员一天就募集到6800元善款,定向捐赠给武汉;丹徒区辛丰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一天时间就捐款2.03万元;辛丰镇黄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仅用半天时间就捐款1.23万元。2月16日,丹阳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发出《“金盾闪烁,你我友爱”支援疫区的倡议》,仅2天时间就收到爱心捐助3.27万元。

凝聚真情,奉献爱心。全市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们正不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传递出满满正能量。老同志们表示,这次疫情对全党和全国人民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们这些受党多年教育的老党员、老同志一定会讲政治、讲大局,按照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为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共同努力!

本报记者 栾继业

本报通讯员 赵丽丽 许月影

2020-03-02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同心合力献爱心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557.html 1 3 助力战“疫”,示范堡垒别样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