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2日
第01版:头版

旗帜鲜明鼓舞士气 凝心聚力夺取胜利

我市表彰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集体与个人

本报讯 表扬先进凝聚团结奋斗精气神,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通报表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2名先进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

此次获得“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两名先进个人分别是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科主任潘洪秋与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孙如杰。

今年55岁的潘洪秋已经当了30年医生,先后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抗击H1N1甲流以及2013年的人禽流感防疫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再次冲到一线。在隔离病区内,潘洪秋除了为患者进行救治,还帮助患者心理疏导。在全市首位患者出院后,潘洪秋仍在与他每天沟通,了解他后期康复情况。

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孙如杰出生于1990年,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要求进入负压病房,在高风险下贴身护理我市的重症患者。一个批次的工作结束后,孙如杰再次要求“进仓”,连续工作两个批次。他说,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一次看见身边很多党员奋不顾身地冲锋一线,“希望党组织能在实践中考验我。”

由于在医疗救治、疫情检测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市传染病医院(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3个先进集体被通报表扬,将由市人社部门按规定记功奖励。

市一人医重症医学科承担着我市新冠肺炎确诊重型病例的救治任务,医院前后共派出12名医生和21名护士进入负压病房。在所有医护人员不顾生死、不分昼夜地救治和护理下,全省首例重型患者已于2月29日出院。

市三人医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自1月26日起,共收治了1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截至2月22日,10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全院患者“清零”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鼓足了信心。

在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判定中,核酸检验结果是一项重要标准。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是一支26人的“娘子军”,总计4000余次样本检测量,最忙时段只能睡在更衣室的她们,是我市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的“幕后英雄”。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秘书长贾晟表示,本次表彰的3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都奋战在高风险岗位、奉献在疫情一线,他们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毛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了“八个带头”的号召,出台了关爱激励20条措施,下一步,组织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关爱激励力度,旗帜鲜明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担当作为。(记者 王 露)

2020-03-02 旗帜鲜明鼓舞士气 凝心聚力夺取胜利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510.html 1 3 我市表彰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集体与个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