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7日
第03版: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他在镇江 她在武汉

80后夫妻用行动守护“双城”

“小峰,这些口罩花了不少钱吧,谢谢你。”近日,家住润州区韦岗街道韦岗村二组的80后陈峰,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发放给村里的村民们,大家收到了口罩后,纷纷向他表示感谢。

今年春节期间,正当韦岗村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陈峰自告奋勇报名担任志愿者,当得知村民们最紧缺的物资就是口罩后,他想尽办法买到了几百个口罩,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给村民。

船山矿家属区的居民杨某因为外出返镇,自行居家留观,但他一直牵挂着独居在高资镇上80多岁的老母亲。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峰二话不说,立即拎上牛奶面包,循着地址找上门去,看望杨某的老母亲。

“因为疫情,我们一家三口暂时不能团圆,我和妻子商量后,就想着一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陈峰告诉记者,他的妻子黄婷和10岁的儿子春节期间一直滞留在武汉无法返回镇江。黄婷没有闲着,和他一样也是每天到社区做志愿者,天天上门给居民们量体温,他们俩口子虽然分居两地,但他们携手开展志愿行动,共同为抗击疫情出份力。孙晨飞 刘玥

2020-02-27 80后夫妻用行动守护“双城”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002.html 1 3 他在镇江 她在武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