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5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兵哥哥“缺席”自己的婚礼

28年前相似一幕再现,两代人诠释两段佳话

视频婚礼

本报讯 12日中午11点40分,扬中三茅街道民主路一处民居内正在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束佳桦“缺席”自己的婚礼,在千里之外的济南与新娘顾越通过网络视频完婚,整个仪式不到3分钟。

束佳桦是扬中人,在山东济南武警支队当排长,顾越在盐城一家传媒公司上班,两个人是大学同学,今年都是28岁。结束6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商定2月12日在扬中举办一场隆重的婚礼。从定下婚期起,新娘顾越就为婚礼做准备,大到酒店、婚宴的选择;小到手捧花、请柬的敲定,足足忙了3个多月。但没想到的是,作为一名武警战士的束佳桦主动放弃已经批下来的婚假,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未能按时回到老家扬中。

战友们没有忘记束佳桦的婚期,他们希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帮助这对新人完成人生中的这一最重要时刻。12日中午11点40分,从“抗疫”一线回到岗位的束佳桦,还没来得及做准备,就被战友们“推到”了镜头前。就这样,新郎在济南,新娘在扬中,一场通过网络连线的婚礼就这样“仓促”举行。

婚礼现场略显冷清,原本邀请的嘉宾都没能到场,只有束佳桦的父母和顾越的母亲在新居里忙碌。女方的父亲因为疫情原因也没能从徐州赶来。

“你愿意一生爱护她、呵护她、保护她吗?”前来采访的记者“客串”婚礼主持人。“我愿意。”在这温馨时刻,新郎在千里之外的深情告白,让新娘喜不胜收。

新人宣誓、证婚人证婚,两个简单的环节之后,客串主持人引导新人向父母鞠躬谢恩。视频那头的“兵哥哥”束佳桦庄严地行了个军礼,这一动作瞬间引得两位母亲泪流满面。最后,新郎官的父母代替儿子给了新娘一个最温暖的拥抱。

精心准备了3个月,婚礼全程不到3分钟。对此,束佳桦的妈妈施志红的一番话展示出另一位军嫂的胸怀。她说:“28年前,同样是军人的丈夫,因为临时任务未能赶回婚礼现场。如今,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儿子因为疫情也没能赶回扬中。虽然两场婚礼的男主角都“缺席”了自己的婚礼,但我相信,小两口的婚姻一定是幸福的,就像我和他们的爸爸一样。”

这场视频婚礼,没有浪漫的仪式,甚至连婚礼中最为重要的元素——新郎官都未能到场,婚礼更没有铺张奢华,但爱,只增不减。

(袁刚 王萍)

2020-02-14 28年前相似一幕再现,两代人诠释两段佳话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4423.html 1 3 兵哥哥“缺席”自己的婚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