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2日
第04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利用疫情起歪念 “口罩骗子”落网

本报讯 疫情当前,口罩成了稀缺商品,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竟想乘机发一笔横财。2月8日,丹阳警方速破一起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案。

2月8日上午,丹阳市公安局南环路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微信群内称自己囤有医用口罩,也可以代购口罩。可是当购买人付费后,男子则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者直接拉黑客户。丹阳警方成立专案组,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经审讯,他对谎称有口罩销售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8岁的唐某是丹阳市云阳街道人,短短4天时间内,他先后诈骗12名市民,诈骗金额数千元。

2月10日,南环路派出所与12名受害人联系,第一时间退回了被骗钱财。

警方提醒,在网上购买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时,一定要仔细甄别,选择实名认证的正规商家,以免上当受骗。(胡冰心 戈太亮 张斌)

2020-02-12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4180.html 1 3 利用疫情起歪念 “口罩骗子”落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