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4日
第03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扔掉化妆品“背”回万只口罩

2月2日中午,句容市宝华镇政府来了3位“背包客”。“这些都捐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打开背包,里面整整齐齐码着都是口罩,有一万只。“这是从柬埔寨一路‘背’回来的。”

3位“背包客”是宝华镇万城创业园区的一家物流仓储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口罩成了紧缺物资,企业多方联系也很难买到。恰巧企业在柬埔寨金边设有分公司,便有了海外购买的想法。“金边市场口罩也不多,同事们跑遍了金边才凑到一万只。”

口罩买到了,怎样托运回国成了难题。1月31日,企业派出“干将”乘飞机赶到柬埔寨,用人工背的方式带回国内。这名女员工背着口罩回国,为确保过安检货物不超重,陆续把自己的化妆品和衣服都扔了。途中许多人提出向她购买,都被一一回绝了。雅洁 慧民 庆海

2020-02-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3515.html 1 3 扔掉化妆品“背”回万只口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