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3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句容市公证办理量 同比增长48.3%

本报讯 2019年,句容市公证处通过优化公证业务流程、提升公证人员素质、便捷公证办理服务、落地为民惠民理念等举措大幅提高公证业务办理质效,全年共办理各类公证4461件次,同比增长48.3%。

优化公证业务流程

句容市公证处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办证时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推行复杂公证预约制,对继承公证等需要多方当事人到场的公证实行先预约再办理,保证合法合规事项“一次办结”;优化公证书送达方式,除当事人要求自行领取外,均通过EMS邮递;主动与公安派出所、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沟通协调,使群众免于来回折腾。

提升公证人员素质

句容市公证处强化公证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公证使命”知识竞赛,编印公证人员业务办理实用手册;引导组织公证人员通过中国公证网不断研究和学习案例,每周利用周三、周四中午各1小时进行交流研讨,快速提高公证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

便捷公证办理服务

句容市公证处积极与句容市税务部门和不动产中心进行沟通,于2019年12月在句容市公证处挂牌成立句容市不动产登记公证处便民服务点。办事群众可在公证处“一站式”办结不动产登记过户等相关手续,彻底解决此类群众“多头跑路”问题,“一窗受理、协同办理”,将惠民理念落到实际。

落地为民惠民理念

句容市公证处开通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公证办理“绿色通道”。降低对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服务门槛,让公证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的社会困难群体。最后是免费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全年共免费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320余件,为办事群众节省公证费用145万余元。(笪伟 徐伟杰)

2020-01-23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2932.html 1 3 句容市公证办理量 同比增长48.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