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5版:美丽句容

政府“节流”保民生“刚需”

本报讯 句容市财政预算编制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民生实事上。

严格控制项目支出。全市部门预算单位一般项目支出在上年年初预算基础上按照10%幅度压减,并以压减后的数据作为各部门的预算控制数,从源头上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省资金优先用于“三保”支出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严格控制新增项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必须通过项目生成机制,列入实施库的项目根据项目实施方案逐年安排预算,未安排预算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实施;重点聚焦民生实事。财政预算安排着重于惠民生、保稳定,更多地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三农等民生领域倾斜,2019年全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3%。

(李斌 段芙蓉)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806.html 1 3 政府“节流”保民生“刚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