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3版:要闻

南乡田歌、泥叫叫、上党挑花……

丹徒集中展示 “非遗”迎大年

本报讯 15日下午,“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丹徒区非遗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分散在丹徒各乡镇的省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在丹徒新城宝龙广场集中展示。

活动承办方丹徒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现场集中展示的主要非遗项目有镇江南乡田歌、泥叫叫、上党挑花、宝堰双推车等,还有美食非遗类的镇江香醋、宝堰米酒、宝堰面等。这些非遗项目大多在丹徒境内流传了千年之久,如今经过我市有关部门充分挖掘和保护,使得这些古老的非遗文化获得了新生,很多项目不仅带给人们文化娱乐享受、走上市场产生效益,更有了传承人。

活动现场,市民挑选自己喜爱的非遗手工艺品,现场品尝非遗类美食,观赏粗犷古朴的南乡田歌、喜庆热闹的宝堰双推车等精彩演出。市民王先生说,这么多非遗文化集中展示迎新春,很壮观也很震撼。但愿今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代传下去。

(李国平 方良龙)

2020-01-16 南乡田歌、泥叫叫、上党挑花……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85.html 1 3 丹徒集中展示 “非遗”迎大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