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3版:要闻

市一人医国家级房颤中心揭牌

本报讯 14日下午,市一人医国家级房颤中心揭牌,这既意味着市一人医在房颤等疾病领域的综合管理、规范诊疗获得了业界肯定,也意味着我市房颤患者将在家门口享受到科学、规范、及时、精准的治疗。

房颤作为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极易引起卒中、心力衰竭及猝死等并发症。我国现有房颤人群超过1000万,由此导致的卒中事件每年超50万起,给患者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同时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市一人医副院长石春和介绍,当前房颤诊治的主要问题包括早期诊疗、药物治疗不规范、治疗普及程度不够、房颤管理不规范,尤其是患者随访工作做得不好。“市一人医将通过国家级房颤中心的建设来规范管理,提升相关科室实力,帮助患者降低房颤带来的风险和危害,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全程、规范的救治,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蓄力前行。”

记者了解到,市一人医于2018年5月开始筹建房颤中心,11月通过中国房颤总部中心审核,成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2019年7月,医院获得了“江苏房颤中心联盟标准中心”称号。9月11日,国家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组对市一人医房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给予了高度评价及充分认可。在第十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9年心房颤动高峰论坛上,市一人医房颤中心被正式授予“国家级”。

(王露 孙小培 朱研)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80.html 1 3 市一人医国家级房颤中心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