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2版:要闻

交通执法支队送“福”上船

本报讯 “这是水上安全须知和我们手写的春联,给您拜个平安年!”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年党团员、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来到苏南运河镇江谏壁船闸上游,邀请不能返航回乡过年的船民团圆话安全,共迎小年。这也是“运河919”志愿服务队登船送福以来的第24个年头。

上午9点,志愿者们早早登上趸船,打扫卫生,“团圆船家 幸福春运送安全”的鲜红横幅透着浓浓的年味,迎接船民回“家”过年,“守卫船民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不能回乡,这里就是家。”志愿者张亚臣已经是送福活动的“老队员”。

“平安福比啥都实在,心里暖暖的。”船民石光花第一次在春节将至时行船途经镇江,看到志愿者在船头为她贴上的福字、春联,脸上乐开了花。

(曾海蓉 董露莹 曾燕 王旻诗)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77.html 1 3 交通执法支队送“福”上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