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1版:头版

全市已拥有6家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下文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新认定名单,我省6家企业入围,我市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榜上有名,成为全市第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有子公司20家,总资产达151.15亿元,2019年销售突破380亿元。建华建材也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新型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高强高性能预制桩、新型墙体材料等,规模和产量连续多年排名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全国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行业发展优势大、创新基础雄厚、竞争能力强的行业领军企业建设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是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

建华建材是继大全集团、大亚科技集团、江苏恒顺集团、镇江中船动力有限公司和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之后,我市第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表明我市在推进企业向产业链高端跃升、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实效。

(陈志奎 凌鹏)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62.html 1 3 全市已拥有6家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