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
第02版:要闻

句容文旅融合迎来全域旅游新时代

(上接1版)做好“旅游+健康”文章,大力发展康体养生、运动健身、休闲度假等旅游新业态。

游客,我要让你留下来

对天王镇百姓来说,去年三四月间可谓过得欢天喜地。近百万游客来到镇内浮山樱花园赏花,刚开始,那里只是个苗木种植园,后来,顺应市场、培育樱花特色,结果大获成功。每年的白兔草莓节,大棚里一颗颗色泽红艳的草莓,吸引人亲手采摘,DIY处更是人头攒动,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玩得不亦乐乎……从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5月,白兔成为30多万游客的打卡地。湖水如镜,芦苇吐绿,微风掠过,花田随风现波,赤山湖湿地公园秉持尊重自然、崇尚人文、感受原生态的理念,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除此之外,千华古村、得撒豆腐村、岩藤农场、天隆神怡生态农业园等地,都成了游客来句容必到的景点。

如今,句容樱花节、葡萄节、郁金香节等已在长三角地区拥有广泛影响力,而特色节庆,远不止这些:5月边城高骊山登山节,8月句容葡萄节,3至9月茅山风景区春养秋补道膳节,9月宝华山泡山节,10月后白花田美食节,11月赤山湖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各色节庆贯穿全年、遍布各镇,成为句容着力打造的一张特色“名片”。

据了解,现在来句容的游客不仅大幅增加,同时逗留的时间也在延长,平均由3年前的一天,增加到现在的两天半。

特别的景给特别的你

句容的景点多而独特,如何让知名景点发挥更大效益,将散落的景点“串联”起来,把“藏在深闺”的景点“推出去”,以满足特殊群体对个性化旅游的需求?这是句容市一直思考探索的问题。

近年来,句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建成260多公里以“句容福道”为总冠名的绿道,串联了多家景区、旅游区。该市通过“旅游+康养”,催生了新兴产业,通过积极申报和打造茅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茅山湖国家康养旅游度假区,培育了一批行业精品酒店和度假场所,形成了茅山湖康养度假、宝华山养生养心、赤山湖体育康养相结合的三大康养产业集群。“旅游+体育,放大了品牌效应”。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永久落户该市,仑山湖国际路亚比赛、首届句容国际马拉松赛等国内外有影响力赛事的持续举办,句容休闲体育品牌正在形成,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迅速壮大。张梦雪 滕庆海

2020-01-0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351.html 1 3 句容文旅融合迎来全域旅游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