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
第02版:要闻

京口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 3日下午,京口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202位区政协委员出席大会。记者了解到,2019年,京口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京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9年,京口区政协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为项目建设添助力,围绕京口区委、区政府年初确定的68个市、区年度重点项目,区政协列出任务清单和明细表,每位副主席和一个委办,负责联系一个街道或园区,责任到人、分工负责,逐个项目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协商监督、跟踪推进;为民营经济发展建真言,开展专题调研,走访近40家重点骨干企业,引导、鼓励企业家,帮助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暖企、助企、帮企;为改善营商环境鼓与呼,提出了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等建议,努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与此同时,京口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改善献计出力。结合市政协开展的“助力蓝天保卫战”活动,区政协积极开展“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把35个市级项目和23个区级污染防治项目,落实到各街道政协联络委和委员活动组,明确了督查要求、工作原则以及完成时间,提出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在区政协积极助推下,国电谏壁发电厂无组织排放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已经完成,辖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及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区政协紧盯民生热点强化担当,维护和谐稳定认真履责。

此外,京口区政协强化双向发力,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注重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京口区政协将更大力度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全区中心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抓好委员队伍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共识合力、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京口作出新贡献。

(陶宝强 崔世林 孙逸飞 林兰)

2020-01-0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348.html 1 3 京口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