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2日
第10版:润州天地

区经发局对退捕渔民 船网进行价格认证

本报讯 为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润州区长江沿线渔民退捕工作从2019年11月份启动。区经济发展局价格认证中心受属地和平路街道办事处的委托,对退捕渔民的船网工具进行价格认证。

此次退捕范围涉及两个村4个村民小组的100户渔民,渔船286条,其中钢质船171条、不锈钢船2条、玻璃钢船15条、水泥船96条、木船2条,以及与渔船配套的网具。

区经发局接受委托后,根据两个村的初步调查资料,走访了相关专业人士,向相关厂家、经销商咨询了各类设备的价格和经济寿命。工作人员随村干部逐户上船调查,对各类渔船的材质、尺寸、吨位、各类设备进行逐项登记,对船上的装修及岸上的附属物逐户测量,及时出具初评报告,对有异议的随时上船复核和解释。

据悉,润州全区100户渔民的退捕签约工作至2019年12月23日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进行船、网工具的收缴、拆解工作。(胡金德)

2020-01-02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9785.html 1 3 区经发局对退捕渔民 船网进行价格认证 /enpproperty-->